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 “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活动顺利举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5-07 22:30:12 点击:

(通讯员张安琪)5月6日晚,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我院于模拟联合国会议室开展了以“以梦为马,扬帆远航”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专题学习。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孙延松主讲,全体本科生参加。

 

 

活动伊始,孙老师对本次的学习主题和学习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于北大考察时的活动视频。随后,孙老师从教育的定位、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学校如何培养人三个方面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梳理和介绍。习总书记在考察中谈到:“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且对高校如何培养人从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三个方面进行解答。

 

活动中,孙老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专业学习,根据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的“青年寄语”和全体同学作了分享。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坚定信念,热爱祖国,要怀抱青春理想,不断学习奋进,知行合一,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最后,通过观看视频和内容讲解,我院学生讨论热烈、反响强烈。2017级学生朱龙龙表示:“学习完后,我想我们要珍惜大好时光,踏实勤奋干事,勇于担当责任。”2017级学生贺新宇则说:“‘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还萦绕在我的耳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要自觉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内心十分激动。朱龙龙表示:“学习完后,我想我们要珍惜大好时光,踏实勤奋干事,勇于担当责任。”贺新宇说:“‘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还萦绕在我的耳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要自觉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且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奋斗。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