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十九大报告面面观第四期:全面从严治党——记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特色晚点名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4-16 15:32:49 点击:

(通讯员 董诗艺)415日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特色晚点名系列活动之“党的十九大报告面面观”第四期在我院313教室举行。本次报告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1701政行班董浩天担任主讲人,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报告开始,董浩天最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他将其概括为“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思想中,董浩天引申出本次报告主题。

 

 

在阐述了“什么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后,董浩天提出“为什么要从严治党”的问题,引导大家思考。蔡华文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从严管党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从严治党,有利于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纠正各种不正之风。

 

 

 

 

接着,主讲人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要求、实践、启示等方面展开论述。董浩天将着眼点放在“我们”身上,强调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他引用习总书记的话提议道,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最后,孙老师点评了董浩天的报告,他肯定了董浩天的勇气以及报告内容的完整性,同时针对董浩天PPT制作的不足,给出了相关的修改意见。孙老师表示,希望有更多同学参与到报告中,同时,他鼓励大家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