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志愿社区辅导,传递爱心力量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4-14 21:42:07 点击:

(通讯员 贾尚栩)4月12日下午五点,我院青协组织了三名志愿者走进“桂子花园”社区,对社区儿童开展辅导志愿活动。

桂子花园是学校附近的一个社区,社区中有大量因父母工作繁忙而放学后无人陪伴的儿童,志愿者们负责在社区活动室帮助这些儿童完成作业和互动游戏。

首先,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作业辅导。黄梦吟解答了孩子的数学问题,并反复对他强调要先乘除后加减等知识点;饶若彤为孩子复习了杜甫的《赠花卿》一诗,并监督他背诵和默写课文;有的孩子在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之后,还拿出自己买的试卷做,对不会的问题也向她的志愿者“求助”。在完成学校作业后,孩子们去户外活动,你追我赶,尽显青春和朝气。

活动结束后,饶若彤辅导的小朋友问:“姐姐你还会来吗?会来吧?”他眨眨眼,难掩期待之情。为此饶若彤对记者说:“和孩子们相处真是太有趣了,好像回到了我的小学时期,我下周四还会来报名参加的。”

辅导桂子花园社区儿童的志愿活动为我院青协组织的特色志愿活动,每周二或周四进行一次,我院学子积极参与,为社区儿童尽心辅导,传递爱心力量。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