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本科生保研考研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3-28 10:16:41 点击:

(通讯员 廖思雅)3月26号晚,我院本科生保研考研分享交流会于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孙延松主持,全体本科生参加。


本次主讲人为我院2014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李倩倩,现已保研至复旦大学。李倩倩曾赴英国参加交换学习,参与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的暑期夏令营以及复旦大学的推免考试等,有着丰富的保研经验及海外学习经历。

首先,李倩倩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就保研的条件、保研的方式以及保研准备的材料等方面进行介绍。她特别强调:“获得其他学校的offer,取得华师本校的保研资格,这两者对于保研来说缺一不可。如果不能兼得,则需看不同学校的具体政策。”紧接着,李倩倩就保研的一些基本常识,如夏令营是什么、九月推免的条件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在提及保研活动时,李倩倩更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小技巧。例如在参加夏令营时,尽可能地积极活泼,老师更愿意接收乐观的学生,因为他们更倾向于认为这样的学生抗击能力较强,也能在学术路上走得更远;在报考学校时,一定要阅读相关学校出版的专业书籍,这样更方便了解这所学校在学术上的偏倚等。


最后,李倩倩分享了自己在英国留学的一些感悟并就同学们提到的问题进行解答。通过本次分享交流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保研考研、海外学习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希望本次活动的召开能让同学们有所感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今后的人生。

(编辑:王静文 审核:冯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