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赴江苏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11-21 18:31:5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16日至1119日,由院党委副书记潘广炜带队,副院长黄辉祥、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和本科教学秘书李诗溢一行赴南京、扬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11月16日下午,学院一行前往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开展交流。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恒、院长助理陈肖生、发展与校友办公室主任笪素林等出席会议。会上,两院围绕人才培养与毕业生就业推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学院一行还看望了在南大的校友,希望校友们多为师弟师妹分享保研考博的成功经验,助力毕业生成长和发展。

1 学院一行赴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开展交流

1117日上午,学院一行走访了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会上,副院长黄辉祥介绍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建设成效。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校长助理李烨介绍了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的课程建设、师资结构、办学文化等情况,表示要加强校际合作,期待吸纳更多优秀的华师学子加入。

2 学院一行赴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开展交流

随后,学院一行前往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公路集团开展交流。院党委副书记潘广炜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就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建议。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谢宗林表示,感谢学院一行的到来,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不断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实现校企协同育人。

3 学院一行走访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公路集团发展有限公司

1117日下午,学院一行走访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人事部主任陈小伟的解说带领下,学院一行参观了新华日报报史观,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闻事业的发展历程。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和推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就加强校际合作,共建毕业生实习实践基地达成了共识。

4 学院一行走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1118日上午,学院一行前往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扬州中远海运重工企业开展就业形势专项调研,了解扬州江都区代表性国有企业的历史沿革、体量规模、各类员工比例与人才需求情况,对标企业发展实际,助推人才培养深化改革,提高毕业生与就业岗位的适配度。

5 学院一行走访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

6 学院一行走访扬州中远海运重工企业

1118日下午,学院一行走访了扬州大桥高级中学。扬州大桥高级中学校长褚朝顺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学校重点建设的江苏省责任教育课程基地,介绍了学校整体规模、师资结构、办学成效等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表示希望加强校际合作,促进共享共赢发展。

7 学院一行走访扬州大桥高级中学

1119日上午,学院一行走访了扬州市江都区人才办,了解江都区人才结构、人才需求和人才引进的政策,并邀请江都区到学校办专场招聘会。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有助于学院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发掘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拓展就业渠道,深化校际、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