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学院召开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警示教育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12-07 16:08:08 点击:

12月7日,学院在1005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警示教育会议。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闫丽莉主持。

会上,闫丽莉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关于严明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纪律的有关文件精神,领学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涉及考风考纪的相关规定,并结合近年来国内相关高校在研究生招考命题工作中出现的“反面教材”“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明确了纪律要求。

闫书记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是社会、家庭及考生极为关注的大事,容不得出现半点差错。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参与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相关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维护招生公平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招生这条底线,要以“反面教材”为鉴,严禁利用职权徇私舞弊,严禁干扰招生录取工作,严格做到廉洁自律、政策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公正,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各环节无漏洞、无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