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理论学习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8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09-04 21:32:18 点击:

(通讯员 卢瀚宇)8月31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05会议室召开了8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院党委书记闫丽莉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闫丽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文章以及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的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深刻领会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打好思想基础。

院长胡宗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以深化理论学习效果,号召大家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潘广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引领大家深刻理解民主生活会基本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副院长王建国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表示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副院长黄辉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意义。

闫丽莉作总结发言,她强调,集中学习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自我革命,在深学深研上下真功,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在融通贯通上悟真谛,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提高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