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华中师范大学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分党校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11-27 21:12:20 点击:


 

(通讯员 王奕然)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强化政治素养,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11月27日晚六点,华中师范大学党校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班第六分党校开班典礼顺利进行。本次开班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孙延松主持,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卢治平、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志雄、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黄辉祥出席,来自社会学院、音乐学院、文产中心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11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进行第一项,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国歌。其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黄辉祥教授以三个关键字为主题,进行了开班动员。一是祝贺,黄院长各位学员正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为各位学员正式成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一员表示祝贺。二是勉励,黄院长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启发学员们以正确的、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做有德行、有理想、有担当的人。三是承诺,黄院长表示,作为本次入党培训班的主办单位,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将明确目的,突出重点,丰富形式,严格要求,切实办好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接着,孙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选用教材、课程安排、学员讲坛安排及课堂纪律要求。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共设有8次线下集中培训,4个线上主题学习课程,内容包含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条件及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等方面。

 

最后,培训学员代表硕士研究生刘润卿班进行了发言。她对自己能成为一名培训班成员表示感谢。随后,她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阐明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她表示,她将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不虚度,不应付,不止步,通过此次学习,真正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与理论水平。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分党校开班典礼顺利结束。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的重要举措。在后续课程中,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将在学校党校的工作指导下周密安排部署,做好培训保障工作,办好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