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科社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7-04 22:54:42 点击:

(通讯员 徐少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各级党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校基层党建建设,2020年6月30晚,2019级科社所党支部采用线上方式召开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宋焕焕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结合专业优势,通过思维导图、开展头脑风暴的形式,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公共卫生建设等四个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她谈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依规依纪依法这个核心要义,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接着支部党员徐少华同志通过思维导图、图片、文字等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民法典学习。他从民法典实施背景、意义、作用等九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具有重大意义。徐少华同志谈到大家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树立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

然后,支部党员刘宁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她深入浅出,通过PPT等形式带领大家学习全会精神,她谈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素养,自觉把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团结到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支部党员柳友功同志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通过图片、文字等形式讲述在疫情防控中先进党员事迹,深化本次党日学习主题。他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感人肺腑的例子,讲述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伟大人格。之后,他向在座党员倡议,党员要举起一面旗子,争当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

99载风雨兼程,99载春华秋实;一段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一句祝福,抒发对党的深情。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发出倡议,通过“我想对党说”的形式,来庆祝党的99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