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立法维法促推治理现代化

记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国学园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7-02 21:04:07 点击: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价值取向。从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到维护人民权益再到积极推动治理现代化,这些举措无一不体现了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升公共卫生应对能力”“切实实施民法典”的讲话精神,以及学习湖北省委关于“推动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政国学园党支部于2019年6月29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徐凌风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材料。关于习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时的讲话,徐凌风同志从疫情防控的管控、卫生体系的完善以及湖北经济的复苏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分析。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牵动了不少群众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也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讲话中强调了“要充分认识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通过对这些材料的系统学习,与会党员深化了对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重要性的认识,同样也明确了颁布和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除此之外,徐凌风同志也为大家介绍了湖北省委在十一届七中全会中的讲话,其中“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是湖北省的重点任务,为此提出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促进湖北省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最后,与会党员从织牢织密卫生防护网、民法典的实施以及推进地方治理等多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除此之外,也有党员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了要将本次学习内容与自身所学专业相联系起来。其中,张安琪同志就提到,作为政治学专业的学生,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对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的研究,思考疫情期间社区公共服务的不足,才能抓不足、补短板,从而促进基层治理、乡村治理和城市治理的发展。

在实战中实践,在实践中完善。这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公共卫生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短板和不足。“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不断总结经验,这样织出来的公共卫生防护网更牢固、更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