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一审核 二答辩 三测评 严把党员入口关——记政国学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线上民主测评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5-25 16:17:2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党员发展方针,规范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的后备力量培养,政国学园党支部于5月23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线上民主测评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远艺同志主持,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李欣昊、王善达、李若妍、何瑞欣参与测评,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研究生辅导员张正、支委会委员、党员代表、团员代表等33人组成民主测评委员会进行审议。

本着从严从难、优中选优的原则,此次会议共历经资格审核、集中答辩、民主测评三个环节。会议伊始,杨远艺同志阐明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要求及会议流程,孙延松老师就答辩工作提出几点要求,测评委员会对4位候选人的入党申请及入党条件予以审核。随后,4位候选人通过PPT共享的方式,从思想认识、入党动机、自我评述、入党规划等方面简要汇报自身情况,表明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测评委员会从党的理论知识、2020两会热点等方面对候选人进行考察,进一步了解候选人的综合素质。最后,委员会通过线上匿名投票的方式,对能否推荐4位候选人为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进行投票表决。

本次民主测评会从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工作能力等方面对候选人进行了全面考察,严把党员发展质量的“入口关”,切实保障了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升了支部党员培养与发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