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政国学园党支部“青年战‘疫,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3-23 17:23:08 点击:

(通讯员董诗艺 唐辉)阳春三月,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逐现新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湖北省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明确青年党员的当代责任与担当,3月21日上午,政国学园党支部成功开展了以“青年战‘疫’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郭志奔同志主持,政国学园全体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APP进行线上参与。

 活动伊始,郭志奔同志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先后赴武汉火神山医院和武汉社区,看望和慰问在一线战“疫”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者,以及处在疫情中心的患者和群众,并主持召开重要会议。通过学习,学生党员不仅深刻领略到“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的内涵,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疫情新判断有了更的体悟。

郭志奔同志随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信中大家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90”后青年党员的肯定与鼓励,进一步坚定了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信心。之后,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从国家、学校和学院三个层面明确了自身发展目标。

7138C

学生党员深受启发,纷纷发表感想。支部书记杨远艺同志以“感谢”“记住”“学习”和“坚持”为关键词,表达了对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的崇高敬意,她提到,疫情还未彻底结束,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顾全大局。

陈泽华同志则结合切身体验,认为此次疫情是对青年党员的检验,而青年党员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指出,青年党员要明确自身的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员,要积极跟党走、听党指挥,坚定打赢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包安同志从学生的本职工作入手,提出作为学生,要多学本领,并要善于立足于本次疫情,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献策,为我院双一流建设做出努力。

FA121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党员更是先锋。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更好地掌握了疫情新形势,并明确了自己作为学生、作为青年、作为党员时代使命。政国学园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内在优势,勇敢承担起青年党员的责任,砥砺前行,为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春天如约而至,相逢桂子山的日子也即将来临。

图片来源: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