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绽放中国精神:我院团委书记赵云龙的“青”课堂在云上开讲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3-29 22:04:32 点击:

(通讯员 汪彤)3月28日,湖北团省委公众号刊登了一则题为“‘疫’起爱国!这个云上‘青’课堂不同寻常!”的新闻,报道了我校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云上“青”课堂,我院团委书记赵云龙作为此次“青”课堂主讲人之一,也为广大青年带来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

春分悄然而至,全国疫情总体向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全国各地人民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涌现大量抗“疫”英雄。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赵云龙作为以“‘疫’起爱国·云上‘ ’课堂”为主题的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青年讲师团的主讲人之一,通过哔哩哔哩弹幕视频分享网站,围绕“绽放中国精神,我们也是英雄”的分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次别出心裁的直播课。

 本次直播课程以人民日报2月25日的头版头条展开序幕,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世界的人认识了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以及“英雄的武汉人民”。由此,赵老师围绕课程主题提出问题:谈及英雄,你都能想起谁呢?这些人为什么会被我们认为是英雄呢?同学们在弹幕中纷纷与老师互动。赵老师向观众们介绍了三位在疫情中勇担社会责任的典型人物:不辞辛劳为社区居民买药的“药袋哥”丰枫;主动申请加入永清街派出所组织“运转突击队”的民警曹怡坤;以及来自政国院,主动报名参加所在地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活动的郑泓韬同学。作为千千万万个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的志愿者们的缩影,无论是“药袋哥”、曹警官,抑或是郑泓韬同学,都以实际行动承担起“责任”二字,都无愧于社会及人民对其“英雄”的赞誉!

AD2D6

课程接近尾声,赵老师总结道:“英雄,不是要做多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始终怀揣着对社会、对人民的责任,紧握着‘中国精神’无私忘我、不辞艰辛,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的人。”最后,赵老师向屏幕前的同学们传达了自己殷切的期望:愿在英雄城求学、读书的大家,也能披上英雄的披风,走上属于自己的战场。

6F5E4

此次主题直播课形式新颖,以剪切画演绎人物故事,并将图画与解说相结合。其中,由政国院2019级本科生汪雪晴、刘翠茵同学合作完成的手绘画更是为课程增添了不少亮点。在赵云龙老师以及汪雪晴、刘翠茵同学的精心准备下,直播课程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社会需要的时候义不容辞、挺身而出,担当起国家赋予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做自己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