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模拟联合国——促进两性平等的2030目标——妇女权益保护”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2-21 20:55:40 点击:

(通讯员 汪彤)为进一步开阔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视野,引导学生关注和了解国际事务,培养兼具专业性和国际视野的政治学一流学生,12月20日下午2点,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团支部于本校模拟联合国实验室开展了以“模拟联合国大会”为形式以“促进两性平等的2030目标——妇女权益保护”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赵云龙主持,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张静、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恒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模拟联合国大会”社团指导老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专业副教授陈菲、讲师张弦担任此次会议的专业评委。

当天下午两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赵云龙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现场领导、老师和与会领导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张静、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恒分别为此次团日活动致辞。张静书记谈到,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活动对于同学们尤其是国际关系专业的同学们在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上都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把握住难得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结合本专业知识,拓宽国际化视野。秦恒书记在致辞中首先祝贺本次以“模拟联合国大会”为形式的团日活动顺利开展,并对参加此次接下来参加活动的同学提出三点期望。第一点期望是希望同学们能充满爱国情怀,在爱国主义旋律下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世界;第二点期望是希望同学们能有国际化的视野,通过此次活动学习更多国家文化、了解更多国家的立场,从国际化视野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第三点期望是希望同学们能有扎实学识,只有专业知识水平过硬才能在未来更多的专业实践上有所表达。在张静书记和秦恒书记精彩的致辞之后,模拟联合国大会的讨论阶段也正式拉开帷幕。

随着点名环节的推进,发言名单顺序产生,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的同学们所扮演的各国家代表围绕既定主题依次上台阐述各自国家的观点。各国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就大会主题提出各项动议,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当属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与以沙特阿拉伯为代表的伊斯兰国家的思想交锋。随着会议议程的逐步推进,两份决议草案亦撰写完毕。经过各国代表审慎的投票表决,两份决议草案都遗憾落选。草案虽未通过,同学们对大会的热情却依旧半分不减。

本次大会流程全部结束后,与会评委对担任国家代表的各位同学作出恳切评价,在对同学们认真态度与高度参与感表示高度肯定的同时,也指出大家发言时未切身融入代表国立场方面的不足。本次活动以模拟联合国大会为契机,使更多的政国院学子知晓了这一风靡全球的大学生活动,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联合国以及相关国际事务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潜能,展现了我院一流专业的的人文情怀和国际视野。


来源:【央广网】华师政治学探索“学园模式” 打造双一流专业培养拔尖人才

http://www.cnr.cn/hubei/pinpai/20191221/t20191221_5249075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