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坚定新时代青年向党之心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2-15 20:18:02 点击:

(通讯员 汪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提高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青年学子思想建设党委书记段维教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面向本科生开展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以“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主旨,围绕什么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意义、怎样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三部分展开讲述。

A433

针对什么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这一问题,段维教授大致梳理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构建机制,并强调这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制度保障。在第二板块即意义层面,段维老师从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对于党全面领导及长期执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制约公权力以深入反腐四方面的深远影响逐层分析,条理清晰。围绕怎么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段维教授指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上来。具体措施层面,则应发挥党内外监督体制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

150E7

我院立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主题党课的形式,及时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知识。期间,通过穿插提问等互动环节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进一步完善对于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认识,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