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普及军运会知识,提高政治性素养——政国青年说第四期活动开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2-03 23:53:08 点击:

通讯员 张靖 123日上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风华政茂”服务队队员和志愿者前往武汉百年职校开展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普及第七届武汉军运会知识,提高学生政治素养。

首先放映了一段关于武汉军运会的宣传片拉开本次宣讲的帷幕。志愿者汪彤接着介绍了“军运会在世界”板块,即军运会的创办历史背景、特色项目设置、对世界影响以及往届军运会盛况。

汪彤随后具体讲述了第七届军运会在武汉举办对武汉的重要意义。她介绍到,军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世界性体育赛事。这样一场盛事的演绎背后凝聚着军运会工作者四年的努力和不懈奋斗。因此,此次军运会的举办有许多特别之处:首先,本届军运会参赛人员数量,影响力是军运会历史上最多的;其次,本此军运会是第一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项目,这有赖于武汉作为一个特大城市拥有的优越硬件和软件条件;最后,武汉军运会融合最前沿5G转播技术,为全世界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此外,汪彤还特别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学生作为“小水杉”们积极参与军运会志愿活动的感受,号召职校的学生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

汪彤最后讲到,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军运会的成功举办是对祖国七十华诞的最好献礼。本次活动的展开,普及了军运会知识,展现了江城武汉的美丽和华师“小水杉”志愿者的风采,使职校学生将军运会的成功举办与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