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61期、62期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参观八七会议会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1-17 20:20:25 点击:

(通讯员:王翊臣)1116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61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在班主任张正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八七会议会址参观,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

八七会议会址,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口鄱阳街135--139号,依托旧址而建。此次会议纠正了党内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总方针,首次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思想,为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转折点。在这里,学员们深刻领会了会议对于正处在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中的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作用,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们对党坚定的信念和高尚的党性修养。

八七会议会址馆内一楼设有《八七会议历史陈列》,二楼为会场复原陈列以及《毛泽东在湖北》大型图片展。一楼辅助陈列分为三个部分,即风云突变重大转折星火燎原,展出的300多件文物、照片和珍贵历史资料,再现了八七会议的历史,讴歌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

培训班成员按照顺序依次参观了会议通过的《告全党党员书》等重要文件的复印件和全部与会者的照片及其生平简介、八七会议记录及其决议案、二楼复原的八七会议会场、会议代表瞿秋白等人用过的物品、李维汉的亲笔信函以及邓小平回忆八七会议的录音等;并通过集体观看视频,进一步了解了会址详情和与会代表生平等内容,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往事。

党课培训班的成员代表在参观后感慨万千地说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革命品质与精神,我会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争做先进模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本次探访红色之行,丰富了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形式,加深了培训班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的认识,提升了培训班成员的党性修养,同时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积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