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支部建设培训会议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1-16 23:56:23 点击:

为了更好的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支部队伍建设和工作水平,11月15日下午4:30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于313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建设培训会议”。此次专题培训由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老师主持,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孙浩冉担任主讲人,学院本硕博各支部支委3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展开。首先,孙老师深入浅出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将党员发展工作的原则在“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的基础上进行诠释。结合党员发展大环境阐释了严格党员发展流程的重要性,并提出“严格、科学、规范的流程是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保障”。

随后,孙老师重点介绍了党员发展中的具体流程,从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且说明了一些特殊情况的解决办法,着重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环节中几个关键的时间节点。最后,孙老师整合以往党员发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且结合具体案例与参会党支部书记进行分享,分享过程中孙老师与支部支委进行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的回应与讲解。

培训结束后,骆老师总结到,孙浩冉老师的分享内容丰富详实,为党支部如何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做出了及时而又深刻的指导。各支部支委应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将培训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当中,审慎对待党员发展,扎实推进支部建设。会后,参与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支部而言非常及时,对支部党员发展的规范性极具指导意义,有利于扎实推进日后的支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