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我院李诗琪同学荣获第二届“桂子新语”研究生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0-13 19:01:52 点击:

(通讯员 刘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忆往昔峥嵘岁月,道今朝辉煌巨变,1011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和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和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届桂子新语研究生演讲比赛决赛华大青年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以喜迎七十华诞,共话时代新篇为主题,通过初赛和复赛的严格筛选,最终进入决赛的一共有十组选手,我院18级政治所硕士研究生李诗琪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进入决赛。

7201B

 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主题演讲,按照抽签顺序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主题演讲,评委进行打分,按照分数高低前六组选手晋级下一轮;李诗琪同学第一轮演讲的主题是《将人生的支点架在国旗下》,在演讲过程中,李诗琪同学妙语连珠、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最终凭借其出色的综合能力成功晋级下一轮。第二轮则为即兴演讲,由晋级的前六组选手按照赛前抽签确定出场顺序,大屏幕显示八组题目,根据出场顺序依次选题,每组有三分钟准备时间,展示时间不超过三分钟,最后根据选手表现进行打分,各组最终得分取平均分;李诗琪同学第二轮抽到的题目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只有短暂的三分钟准备时间下,李诗琪同学充分发挥自己良好的知识素养和临场应变能力,最终稳定发挥,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