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2018级国际所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0-13 18:27:55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发挥党支部组织引导作用,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爱党爱国的热情,20191011日,2018级国际所党支部在模拟联合国实验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大家纷纷表白祖国,抒发着爱国情怀,增强了历史责任感,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拳拳爱国情报国志溢于言表。

接着,大家又一起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礼赞了祖国史诗般的进步,满怀豪情展望未来,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大家认识到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行党员责任,忠诚担当,主动作为,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强化理论学习,加强理论修养是每个党员同志的必修课支部书记杨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前四章的内容,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收获满满,同时杨丹同志说到,希望大家在扎实掌握理论的基础上,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做爱国关心国家的有志青年。

 随后,大家又一起观看了《新中国的第一》。大家感慨于新中国砥砺前行的历史进程,自豪于新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自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高目标,正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谱写出令世人瞩目的壮丽史诗。作为新一代的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记前辈的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面对波谲云诡的世界形势,要居安思危,奋发有为!

在最后的感想分享环节,大家纷纷表达所思所想,有力地展现了当代党员蓬勃的精神风貌。张正同志说到,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扎实掌握科学理论,同时践行宗旨,为民服务,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书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本次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