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发展对象答辩会圆满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5-14 21:26:31 点击:

(通讯员 刘涵)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党员的整体素质和水平,5月12日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举行了发展对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由党支部书记孙延松主持召开,支部全体党员担任答辩组评审。

答辩会伊始,孙老师强调了此次答辩会的重要性及严肃性,明确了评审打分的纪律要求,提出各项评审标准应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要求评审人实事求是地对候选人进行评判。接着,9位入党积极分子依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公开答辩,答辩内容包括三分钟自我陈述和评审提问两个环节。各积极分子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入党后的规划等方面进行阐述,展现其思想、政治、工作等多方面的成熟程度。个人陈述过后,评审们围绕党的基本知识、时事热点等内容,结合各积极分子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多层次多方面的提问考察,最后给出了公正客观的答辩评分。

本次答辩会一方面强化了入党的教育环节,有利于促进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态度、提高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另一方面也强化了支部的考察环节,有利于党组织全面真实地考察发展对象,把好发展党员的“入口关”,不断提高党员质量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