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慰问革命战士 追忆峥嵘岁月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0-09 15:11:30 点击:

(通讯员 农雨鹭)在庆祝祖国诞辰70周年之际,为让我院学子深入了解中部战区空军指挥所老战士的光荣事迹,更直观地认识祖国发展历史,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10月7日上午8点,政治学与行政学1801班前往中部战区武汉军区司令部虎泉干休所老战士报告团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FA35

本次活动负责联络人为老战士报告团现任副团长张佑军同志活动伊始,张团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在张团长的带领下来到92岁高龄的骆继铭老战士家中,围在骆爷爷身边,聆听骆爷爷回忆参加解放战争的峥嵘岁月和感人事迹。骆爷爷表示他在《论联合政府》、《新民主主义》等进步书籍的影响下渐渐对共产党有了深入的认识,意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此后一直追随共产党,作为一名地下党人为中国的解放不断地奋斗着。

16A3D

同学们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给洛爷爷并送上诚挚的祝愿之后,和张团长一起来到老战士报告团荣誉室参观学习。张团长从“群星荟萃”开始,分八个部分为同学们讲解了荣誉室。他在简要介绍老战士报告团的成员们的光辉事迹之后,怀着饱满的热情,追忆报告团原团长张绪,原副团长马国昌的光荣事迹。在“信仰之光”部分,张团长给同学们播放了以报告团故事为原型编出的话剧,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革命年代的中国共产党员的不懈追求。

本次活动在合影留念后拉下帷幕。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很多受益终身的知识,还接受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升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参与这一方面的学习活动和社会实践并学以报国,脚踏实地,学习好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伟大强国建设贡献力量。黄潇同学表示今天的参观很有意义也很感动,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来到报告团当一名志愿讲解员,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