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2017级科社所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3-13 14:28:46 点击:

(通讯员 陈质晶)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3月12日下午三点,2017级科社所学生党支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在学院313教室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赖鸿同志主持,支部7名正式党员与4名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此次党员大会共分为五个部分,一是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二是党支部书记述职;三是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四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五是民主评议党员。

理论学习环节,支部书记赖鸿同志首先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使大家了解了党支部的设置、成立、撤销和工作机制。接着,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亮点,督促大家切实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在日常生活中廉洁自律,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为信念,继往开来、筑梦前行。

接着,支部书记赖鸿同志结合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代表2017级科社所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汇报。首先,赖鸿同志从个人和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讲述,详细地介绍了支部的组织和成员情况。随后,他对过去一学期本支部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思想建设、党员发展和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等工作进行了相关总结。他指出,上学期我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并且获得“优秀团支部”的称号,这与支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他代表全体支部支委向同学们半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团结奋进,继续协力前行。

随后,会议进入党员民主评议阶段,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唐志坚同志指出自己对于党中央提出的最新理论知识学习不够,对于时事政治缺乏关注,表示今后一定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与中央保持一致;刘畅同志表示自己在思想和生活上存在不足,集体意识和服务意识有待强化;詹艳琴同志指出自己在支部建设中参与不够,并表示今后一定积极、主动地参加到支部建设中来。

批评与自我批评过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活动,对正式党员进行评价。最后,赖鸿同志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作为党的肌体和细胞,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跟党走、恪尽职守报党恩,多多沟通与交流,将科社所党支部这个大家庭建设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