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感知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级政治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4-15 21:14:29 点击:

(通讯员:彭斐)为传承“五四”精神,争当时代新人,2018级政治所党支部于4月13日组织开展了“感知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前往参观了江汉关博物馆、武汉科技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28C4E

在江汉关博物馆,同学们按照武汉城市现代化历程,依次参观了汉口开埠——武汉城市现代化的开端、艰难跋涉——武汉城市现代化的曲折探索、走向辉煌——武汉城市现代化的发展与腾飞三个陈列单元。面对许多反映近代武汉商贸历史的老物件、老照片,同学们不时驻足凝视。通过参观江汉关博物馆,同学们全景式地了解了武汉开埠设关后迅速崛起的辉煌历史以及武汉走向现代化的艰难历程,了解了武汉近代经贸状况和市民生活变迁,感受了汉口开埠以来武汉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跳动的脉搏。


19BB9


在武汉科学技术馆,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宇宙、生命、水、光、交通、信息等多个展厅,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科学技术的趣味,了解到了科技发展的最新成就,领略到了科学技术对生活的影响,对“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5D54

 

坐落于江岸区鄱阳街139号的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依托八七会议旧址而建。1927年8月7日,挽救革命于危难之际的中共中央紧急会议在此举行,会议纠正了党内的右倾错误,确定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毛泽东同志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2018级政治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杨晨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参观纪念馆过程中,大家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对当时风云际会的历史形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通过参观,同志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筚路蓝缕,艰苦辉煌;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共产主义信仰。过往的历史深刻启示着未来: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沦为空谈;更加明确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人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到汉口江滩进行了集体小游戏,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了此次行程。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增进了相互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以党建带团建的实践取得了良好成效。同学们以武汉为缩影,进一步了解了波澜壮阔的中国近代百年,尤其是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历史。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努力提升自我,强化使命担当,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奉献!


编辑:叶春霞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