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记18级国际所党支部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2-27 19:35:34 点击:

 (通讯员:申亚娟)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能起到政治思想引导、组织协调、服务指导的作用。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根据学校党组织部相关要求,为使广大基层党员更好地为群众服务,18级国际所党支部于12月23日下午在文华书林四楼模拟联合国室开展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这次活动由书记杨丹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党的章程明确规定:“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社会和战斗力的基础。” 此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印发,是我党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明确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条例,让广大基层党支部工作更加规范化、合理化,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完成党的伟大事业。杨丹书记在会议上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工作条例,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严格遵从条例的规定,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同时当好党联系群众的纽带。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了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从我们党的发展历史来看,党中央历来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正是由于党组织一直充分发挥着党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党才获得了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力量源泉。基层党支部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感受广大民意的前端触角,是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完成各项任务的保证。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这对我们党提出新的要求,契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这就迫切需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使之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的伟大历史使命。

基层党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作为普通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强化学习意识,明确党支部工作要求和标准,树立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以党支部为依托,实现自我提高,,从自身做起,努力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自己的力量,让党支部更加坚强有力。最后,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