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我院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赴中共“五大”会址参观学习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2-05 23:00:04 点击:

 为使我院党员发展对象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12月1日上午,我院组织窦其禹、张庭珲等25名党员发展对象前往中共五大会址参观学习。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武昌都府堤20号,其前身为1918年创办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小。会址占地面积约7900平方米,内有4幢融合西式风格的学宫式建筑。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与同条街上的农讲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两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互相映衬,形成了一片“红色景区”。

 
   在会址纪念馆,大家参观了“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系统了解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开幕情况、会议进程和重大意义,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认识,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中共在我国革命道路上的不断探索的艰辛和努力,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最后大家在五大会址纪念馆前进行了庄严宣誓,每一位党员发展对象都受到了思想和精神上的升华。通过对会址的参观,大家对党的历史、党的精神有了更为清晰、直观和深刻的认识。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党员发展对象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吸收有关党的历史知识,肩负起历史责任,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