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扫黑除恶,重拳出击

——记本科党支部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0-22 22:30:25 点击:

(通讯员 徐丝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扫除黑恶势力,10月21日晚,我院本科党支部开展了以“扫黑除恶,重拳出击”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党支部副书记徐丝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

8B5D8

徐丝斯同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扫黑除恶”的含义与重要性,她介绍道,“扫黑除恶”一词来源于中共中央、国务院在2018年1月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扫黑”、“打黑”一字之差,却在广度、深度、力度方面对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各机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彰显了党中央除恶务尽,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强决心。经过徐丝斯同志的介绍,在座的党员同志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徐丝斯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扫黑除恶”的目标、总蓝图以及举措。最后,同志们针对“扫黑除恶”发表看法。张爽同志表示:“扫黑除恶不光是一句口号,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对黑恶势力有明确的认识,坚决与黑恶势力做斗争!”陈爽同志建议,针对扫黑除恶,各部门不应该手软,要加强管理,敢于管理,同时也应积极联系群众,支持群众举报,让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的专项行动中来。

5567E

“扫黑除恶”斗争保持了清明的政治生态,保障了和谐的社会环境,也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院本科生党员进一步提升了对“扫黑除恶”的认识,增强了自身的正义感、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编辑:叶春霞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