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全面深化精准扶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本科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0-29 22:07:32 点击:

(通讯员 刘涵)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决策部署,10月28日晚,本科党支部开展了以“全面深化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本科党支部副书记徐丝斯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徐丝斯同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重要精神,她介绍道,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州十八洞村视察时,首次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而要想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

随后,徐丝斯同志介绍了过去5年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同时指出了未来3年的脱贫任务。最后,在座同志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进行了深入交流。桂升猛同志表示:“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需要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马赟菲同志表示,脱贫攻坚要真抓实干,不能光喊口号,要集中力量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绝不能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标志,也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扩大国内需求、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党员同志要增强时代使命感、紧迫感,端正工作态度,踏实生活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实现全面小康事业做出贡献。


(编辑:王秋香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