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16国际所支部顺利召开“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6-08 20:51:24 点击:

2018年5月18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国际事务所党支部在院309召开支部大会,召开“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本次大会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期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余姣介绍说明了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并强调了会议要求。余姣指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同时也是“五四”运动99周年。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号召支部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实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追逐青春理想的路上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力量。

大家一起观看了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的视频,余姣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作为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此外,大家还围绕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深远影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意义,新时代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方式方法、具体要求等方面交流心得,分享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新时代,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至此,本次“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圆满结束。

(编辑:王静文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