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记17级制度所五月党日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5-21 11:39:17 点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青年一代是未来国家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作为青年,应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2018年5月12日下午,制度所党支部在学院313教室举行了本月党日活动,活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期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青年学生的视角,讨论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本次活动由张昊鹏同志担任主讲人,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主要内容,并根据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四点要求,结合他自身的入党经历,讲述自己对于对四点要求的理解。然后,通过一段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视频新闻的引入,主讲人对马克思的一生进行了概括,并指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开花结果”;于我们青年学子而言,尤其是政治学相关研究生,不仅仅在生活中可以应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解决我们遇到的难题,而且在学术研究研究中一定要旗帜鲜明的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立场,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全体成员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视频新闻

 

会后,栗宾同学和他的室友谈论到:“今天的活动令我收获满满,尤其是将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与马克思主义结合起来的看法很有创意,我以前在读书的时候缺乏批判性思维,今天的内容让我意识到认知思维上的偏差在将来的学术研究中一定要避免!”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