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青春奋进 逐梦圆梦” ——国政1601支部5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5-27 22:16:20 点击:

(通讯员 刘慰)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和殷切期望,5月19日下午,国政1601支部于中南路嘉园大厦开展了以“青春奋进 逐梦圆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窦其禹主持,国政1601班全体同学参与。

下午4时,支部同学到达中南路嘉园大厦。窦其禹首先通过一个视频向大家介绍了习总书记此次在北京大学的考察过程,并向大家发出“学习新思想,建设新时代”的倡议。

随后,全体同学对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就对当代青年所提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重要要求表达自己的看法。

向景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力行”要求的理解,实践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核心范畴,是连接理论与行动的重要桥梁,当代大学生学习的知识不能够只停留在脑子里,更要进一步落实到行动中去,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活动结束后,支部同学表示当代青年应当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习总书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教诲,树立起良好的新青年形象,为社会发展做出青春贡献。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大家对在新时代背景下当代大学生应如何作为有了进一步的体会,并表示,会将个体的梦想融入伟大中国梦之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

(编辑:王静文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