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17级科社所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五大会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5-21 11:27:15 点击:

(通讯员 张祥)5月13日,为传承五四精神,追溯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我院17级科社所党支部举办了“科社红色行”活动,17级科社所党支部全体同学参观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17级科社所全体同学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始建于1918年,其前身为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小,与同条街上的农讲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两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互相映衬,形成了一片“红色景区”。中国共产党第五次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意义深刻的一次会议,为我党组织建设和革命正确道路的选择进行了探索,为纠正右倾投降主义错误提供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

 

 

科社所党支部全体同学首先参观了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驻足凝视,用心聆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及历史贡献等珍贵党史。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整个展览分为“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再现了1927年大革命失败前后的历史,同学们从中深切感受到早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最后,在党支部书记赖鸿同学的带领下,组织了入党宣誓仪式,在激昂洪亮的宣誓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学们表示在参观学习中深受教育,对中国共产党的悠久历史和光辉历程有了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继承和发扬我党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