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16级国际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5-02 19:48:02 点击:

2018年4月20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16级国际事务所党支部在模联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党支部书记余姣主持学习会,余姣传达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还结合学习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余姣指出,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和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主题鲜明,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凝聚了共识,鼓舞了斗志,指明了方向。

 

会议上,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宪法修改,恰逢新时代,恰逢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在我们党治国理政活动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对宪法作出与时俱进的重要修改和完善,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高度一致。

 

余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后全体同学也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树立宪法意识,带头维护宪法、尊崇宪法;要在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积极结合专业特点,努力学习,为将来步入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切实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指导实践、促进学习。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