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假如你穿越到1931年” 第四支部开展纪念抗战主题大会

发表人: 时间2015-09-25 10:38:22 点击: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此,中华人民共和国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阅兵仪式。为了响应牢记历史,珍惜和平的号召,政治学研究院2014级第四支部于2015年9月24日下午五时,在学院313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假如你穿越到1931年”,本次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于婷婷主持召开。 

   大会开始,支部书记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抗日战争以及“9.3阅兵”,并且希望大家能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随后,大会进入了学生自由讨论的环节,针对“穿越到1931年”这个假设,同学们竞相发言。有的同学说:“1931年是一个悲壮的年代,在那个年代里我能够看到的应该是山河破碎,国破家亡。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珍爱我们现在拥有的和平。”还有的同学说:“假如能穿越到1931年,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知识和见解为国家建言献策。看到祖国破碎,我能做的或许真的只有走上战场,我不求自己能够成为民族英雄,只希望为祖国的荣誉,为时代的前进奉献自己的力量。”本次话题灵活新颖,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大会现场谈论声此起彼伏,会场气氛空前热烈。 

   末了,支部书记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和归纳,最后将本次主题大会做了一个圆满的收尾。会后,第四支部全体委员总结了本次大会的经验,以期以后能够更加积极的响应国家的号召,多多举办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支部活动。希望能在宣传主题精神的同时,让学生们更多的参与进来,让每次活动都办得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