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国际关系、国际政治支部顺利举行特色团日活动

发表人: 时间2015-09-26 21:11:18 点击: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第70周年,为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我院2015级国际关系、国际政治支部的全体成员于9月25日下午两点在模拟联合国实验室(老图书馆四楼)举行以“缅怀先烈与国同庆,争当先锋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2015级国际关系、国际政治支部书记朱攀登和组宣委员张露共同主持。活动包括两项内容,首先由张宁同学代表发言,抒发了心中的爱国热情以及“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活动第二项内容是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中国抗日战争之血战昆仑关》这部振奋人心的抗战影片,昆仑关战役是正面战场自武汉失守以来取得的一次重大胜利,也是抗战以来中国军队攻坚战的重大胜利。这部影片带给了后人以深刻的启示:历史不容忘记。只有真正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百年屈辱的历史,才能深刻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重要性。我们化耻辱为悲愤,化悲愤为自尊、自信、自理、自立、自强、自励,进而确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 

 此次活动,回望历史,从战争的残酷中汲取教训,从胜利的昭示中汲取力量,引导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号召当代青少年们承担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之真正强大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