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15级中外支部成功举办“爱国主义诗歌朗诵暨歌唱大赛”

发表人: 时间2015-10-16 23:38:32 点击:

  10月16日上午1050分,政治学研究院15中外支部在8号教学楼505室举办“爱国主义诗歌朗诵暨歌唱大赛”。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孝杰主持,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我是你十亿分之一,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活动的第一部分为朗诵比赛,在吴侗同学朗诵诗人舒婷的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的过程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从巍峨磅礴的《黄歌颂》,到气势如虹的《祖国万岁》,先后有五位同学通过满怀深情地朗诵爱国诗人的诗作,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诗歌中各种抽象和具体的爱国行为,也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五位同学分别朗诵结束之后,通过全体支部成员的投票,选出了情感最为真挚、表现最为动人的三位选手,支部书记给他们颁发了小礼品。


   本次活动的第二部分为歌唱比赛。五位参赛选手所演唱的作品,既有抒发爱国情怀的《我的中国心》,也有表达强军强国梦的《中国军魂》,同样不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样的经典红歌。在一些耳熟能详的歌曲高潮部分,大家甚至自发合唱。最后,通过全体投票,选出了大家心目中表现最满意的三位选手,支部书记颁发小礼品。


 最后,支部书记做了简单的总结。他认为,这是一次十分成功的活动,既凝聚了支部力量,又达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目的。这种简便易行的活动方式不仅能提起大家的参与兴趣,而且意义非凡。爱国热情正是在这种娱乐过程中以及正能量的传颂中得到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