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政研院15级社工支部举办 百生讲坛之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交流会

发表人: 时间2015-10-22 09:44:49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激发青年学子更加奋发努力学习,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10月19日下午,政研院15级社工支部在8号教学楼408教室举行主题为“百生讲坛之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的交流会。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政治学研究院15级社工支部组宣委员余青春同学,15级社工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余青春同学首先从近代以来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担当讲起,深入阐述了青年与国家命运、时代发展的密切联系,细数近现代以来青年推动历史进程和社会进步的人物与事件,激发了与会同学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情。接着,余青春同学从当代青年所处的时代背景谈起,深入分析了影响当代青年的主客观历史条件,结合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解读了“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引起了与会同学的高度共鸣。然后,余青春同学发表主旨演说,以激昂的热情、高亢的语调,从当代青年的国家使命、民族使命和社会使命阐发了“为生民立命、为天地立心、为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使命意识,从当代青年应当敢于担当、能够担当和善于担当提出了完成时代使命的路径、方法和策略,将交流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余青春同学向与会同学发出号召,表示要加倍努力学习,不断积淀知识能量,学以致用、躬行实践,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波澜壮阔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担当使命。与会同学听了余青春同学的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当代中国比近来以来的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管我们学习什么专业,都要深入领会“中国梦”的内涵,以高度的时代使命感,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 

  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热情未减,在支部群里就本次交流会热烈讨论。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时代时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活动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