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15中外支部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观影讨论会

发表人: 时间2015-10-22 09:52:11 点击:

   10月21日下午,15中外支部在8号教学楼505室举行抗战电影《百团大战》观影讨论会,重温革命岁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该片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再现抗战重要战役百团大战而拍摄的。百团大战不仅中国抗日战场上的局势意义重大,对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同样意义重大。此次观影活动选择本片,主要是为了让大家能更深入地了解那一段艰辛岁月,感受今天胜利与和平的来之不易,感受战争中将领和战士们的伟大人格。

   观看影片后,同学们自由讨论,抒发自己的感受。赵平利同学认为,时过境迁,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艰苦岁月,但我们绝不能遗忘历史。刘畅同学认为,在外敌面前,我们应该从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出发,消弭分歧,一致对外。刘孝杰同学认为,今天中国的和平昌盛,是亿万中国人民70年前浴血奋战和70年来苦心经营的成果,我们要有高度的民族荣誉感和自信心,在时代大潮中不断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