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师生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7-12-15 13:56:15 点击:

  (通讯员:陈质晶)10月18日上午九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这一举国欢腾的时刻,我院师生在学院309会议室集中观看十九大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

 

 

 

   本次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师生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们应当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对此,我们既要有思想准备,更要有行动担当。

   开幕会结束后,在座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我院党委书记段维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开幕,是全世界都在关注的一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语言生动,非常具有亲和力,尤其是在谈及过去五年反腐工作时,习总书记用了“打虎、拍蝇、猎狐”等形象贴切的字眼。同时,总书记对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作出了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变化和判断,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

   习总书记报告中谈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这也是我们全体党员应该始终牢记的一个使命,我们决不能贪恋和平而忘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而换来的发展机会,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努力维系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结合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及的“双一流”建设的问题与我院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实际,我院要牢牢抓住迈入政治学一流学科的契机,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判断为方向,努力把我们学院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政治学研究单位。

  余维海副教授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十九大开幕会的感想。首先,他认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增强了每个共产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夺取胜利的信心,我们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都为自己所在的党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每位党员都应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二,作为一名研究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研究者,党的十九大这次里程碑式的会议,为我们的研究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全新的视野和全新的课题。第三,此次报告是一个汇集中国智慧的报告,这个报告中很多贴近民生的政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此次会议增强了我们每个中国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明确了中国未来前进的方向,相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能够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老师结合我院本科生教育教学的实际工作提出,们要重视青年学生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使高校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

 

 

 

 

(编辑 张祥  审核 冯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