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新时代的中国国家治理:进展、挑战与对策”系列讲座之朴泰均教授:《朝鲜半岛和平机制倡议与中韩关系发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1-06 23:00:12 点击:


(通讯员 吴港婷)2019年11月1日晚来自韩国首尔大学的朴泰均教授莅临我院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朝鲜半岛和平机制倡议与中韩关系发展”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陈菲副教授主持,我院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朴泰均教授在讲座中主要讲授了朝鲜半岛当前局势以及和平条约对半岛局势的影响,他提出在朝鲜半岛这一复杂的问题中要考量的不仅仅是南北朝鲜这一对关系,还应将中朝关系和美韩、美日关系纳入朝鲜半岛问题考量之中,充分考虑多对力量平衡对朝鲜半岛问题的影响与制约。

接着,朴泰均教授提出对于朝鲜半岛和平问题的可行倡议,他认为中立国际条约的作用要远远大于和平条约,此外韩国方面希望美国能够减少军备部署及朝鲜无核化的落实,以便朝鲜半岛和平进程的成本收益提高,他指出朝鲜半岛的和平还是要依靠朝鲜半岛局势中的力量平衡,抑或是拥有强大的自卫力量以达成区域和平的稳定性,同时对中韩关系的新发展提出希望。

最后,朴泰均教授将朝鲜半岛和平机制倡议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期待朝鲜半岛和平的进一步推进,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就怎样实现朝鲜无核化、韩国年轻一代怎样看待朝鲜半岛把和平方向等问题与教授展开探讨与交流,朴泰均教授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自己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同学们获益匪浅,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