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海外授课月】国际政治研讨会:东北亚的国际关系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2-21 21:50:37 点击:

(通讯员 王玥)2018年12月17日至21日,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Charles K. Armstrong莅临我院,为我院2018级国际事务所全体硕士和2018级全体留学生授课。

IMG_20181217_191914

Charles K. Armstrong教授于1984年在耶鲁大学取得学士学位;于1988年在伦敦经济学院取得硕士学位;1994年于芝加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任哥伦比亚大学历史系教授、法国巴黎里德大学研究院研究员、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教授、“一带一路”跨区域研究中心成员、云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首尔国立大学国际研究院客座教授(丰田研究员),掌握中文、韩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等多国语言。主要从事东北亚地区国际关系研究。

 

mmexport1545291168593

次授课中,Charles K. Armstrong教授通过五节课的时间,向我们讲解了东北亚的国际关系。第一节课,Charles K. Armstrong教授向我们讲授了东北亚地区定义以及分析问题所要用到的理论方法;第二节课,教授阐述了冷战时期美国的地缘政治问题,并于第三节课讲述了日本经济外交与历史遗产;第四节课,教授详述了朝鲜半岛问题及其当今的发展;最后一节课,老师讲述了中国的崛起以及展望了东北亚地区的未来。一共五节课的内容,教授将授课、讨论和提问环节相结合,努力引导大家认真思考,积极提问,使得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教授的认真讲授,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使得课堂时间转瞬即逝,课程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期待教授再次来到我院授课。


(编辑:王秋香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