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立德树人 诚信笃行——我院本科生诚信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6-04 23:30:45 点击:

(通讯员 刘慰)为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树立诚信观念、增强守信意识,将诚信教育转化为自觉的行为规范,6月3日晚,我院本科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在学院313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主持,2015级、2016级及2017级本科生参与。



活动开始,孙老师借助古时“曾子杀猪”与当代“信义兄弟”的实例引出主题,指出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所公认的一种美德。孙老师表示,同学们要自觉树立诚信观念,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增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之后,孙老师立足于当代大学生视角,从日常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经济中存在的诚信缺失现象为例,倡导同学们加强自身行为规范,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坚守诺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孙老师着重强调,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更要以诚信作为应试的第一原则,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积极认真地为期末考试做充分准备。



最后,孙老师鼓励大家在共同缔造诚信校园的过程中,都能担负起责任,养成正确的诚信认知,从身边点滴做起,诚信立身,诚信待人。至此,我院本科生诚信教育宣讲会圆满结束。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