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海外授课月】国际政治研讨会:二战前后的国际关系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6-04 16:24:07 点击:

2018年5月28日至6月1日,来自乔治华盛顿大学历史学系的教授DANE KEITH KENNEDY莅临我院,为我院2017级国际事务所全体硕士和2017级全体留学生授课。

DANE KEITH KENNEDY教授于1973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取得学士学位,并获得该校本科生最高荣誉;于197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取得硕士学位;并于1981年获得该校的博士学位。他主要从事历史与国际事务方面的研究。曾在各大知名期刊上发表过文章,并且出版过多部专著,在2018年还出版了《帝国历史战争:争论大英帝国》一书,至今依旧保持着活跃的学术热情和极高的学术能力。希望同学们在DANE KEITH KENNEDY教授的带领下能够加深对二战前后国际关系的相关思考,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在本次授课中,DANE KEITH KENNEDY教授通过五节课的时间向我们讲述了二战前后的国际关系格局与演进。第一节课,DANE KEITH KENNEDY教授讲述了非殖民化浪潮的原因与结果;第二节课,教授阐释了二战与帝国危机,并于第三节课阐述了解放战争与帝国镇压的历史;第四节课,教授详细介绍了民族国家的前途与困境;最后一节课,教授通过二战历史详细分析了帝国连续性和遗忘政治。总共五节的课程,老师坚持授课与讨论相结合的原则,努力引导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教授细心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期待教授再次来到我院授课。

(编辑:王静文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