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政能量”思政讲坛第四期:今天我们向马克思学点啥?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5-16 14:39:38 点击:

(通讯员董诗艺)为纪念“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发表的重要系列讲话精神,5月13日晚,利用本科生点名时间,我院以“今天我们向马克思学点啥”为主题成功举办本学期“我与教授面对面”第二期。本次讲座由我院科社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主义研究》副主编王建国老师主讲,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主持,全体本科生参加。

 

 

王老师首先指出,今天主题是“马克思”而不是“马克思主义”。王老师认为,以往学生接受的都是理论知识,大家都了解马克思的理论知识,但今天我们以另一个角度,重点探讨从马克思身上能学点什么。接着,王老师充分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和个人经历,以“大学生沉迷手机”等具体问题引入今天的讲座内容,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听讲热情。

 

 

随后,王老师通过对马克思生活经历的讲述和分析,分别提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立志,有鸿鹄之志、有家国情怀;要坚持,坚持为着理想而努力;要严谨,大胆的假设,小心的求证;同时在学习和生活中也要能够直面困难,保持一颗谦逊诚实的心。讲座结尾,王老师也就同学们进一步的学习和读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孙老师对王老师的讲座进行总结。孙老师谈到:王老师的讲座时有生动具体的案例;时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让我们受益匪浅。同时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有所收获和思考,切实学习马克思身上优秀的个人品格,勇担青年责任,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