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群英荟萃▪博才飞扬”——我院成功举办跨校博士生沙龙”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7-12-22 09:33:04 点击:

(通讯员 王静文)2017年12月19日下午,我院在模拟联合国成功举办首届跨校博士生沙龙。本次会议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杨松霖、我校博士生朱天义和魏来作报告,何虞清同学担任主持人,余维海副教授、萧衡钟老师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出席。

 

 

 

 

会议伊始,何虞清同学热烈欢迎两位老师能在百忙之中莅临会议并给予点评,同时对杨松霖、朱天义和魏来博士的到来表示感谢。会上,杨松霖博士首先就《北极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文做了简短报告。他从美国扮演的重要角色、中美北极合作困境、中美北极气候合作的必要性与可能性以及中美合作的推进路径四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然后,朱天义博士结合自身的调研成果说到,当今的“精准扶贫”政策既有疑点又有其不可磨灭的作用,希望在座同学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继续研究。接着,魏来博士从怎样理解“乡村振兴”入手,结合乡村振兴的过去与未来,给出用土地作抓手并在产业、治理、文化三个领域层层推进最终实现乡村振兴的相关建议。

 

 

 

 

最后,余维海、萧衡钟老师高度赞扬了三位博士生的精彩报告并希望他们沿着既定的研究方向继续打磨,争取早日出成果。至此,以“群英荟萃▪博才飞扬”为主题的博士生沙龙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学术沙龙,同学们不仅对中美关系、乡村振兴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启发同学们在今后如何以问题意识来展开学习与交流,相信这些启发会对大家以后的学习和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