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3-21 09:30:20 点击: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和学校有关规定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订本工作细则。

一、组织机构

根据学校要求,我院成立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领导、组织我院的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唐鸣、段维  成员:胡宗山、韦红 、秦恒

二、实施细则

(一)参加复试资格

凡报考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最低复试线(总分334、政治55、外语45,业务课66)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复试,复试名单见我院网站。请上线考生自行查阅。我院不再进行其他形式的通知。

 

(二)复试报到时间、地点、复试费

1. 20193299:00-15:30,过时不候。

2.我校国际文化园区2号楼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3309会议室。

3.复试费100/人次,体检费35/人次。一志愿考生请于复试前通过华中师范大学财务处网上自主缴费平台(http://218.199.196.90/)缴纳,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均为考生身份证后六位(字母需大写)。调剂考生在复试报到时现场缴纳 。

 

(三)政治学一级学科专业各研究方向招生计划数

政治学理论30人(已推免2人)、中外政治制度17人、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24人(已推免1人)、国际政治11人、国际关系18人(已推免4人)。上线复试考生总数为140人,计划录取人数93人,复试录取比例为150%

报考我院政治学理论等方向的排名较后考生,可申请调剂至我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方向,并参加调入方向复试。考生在我院网站下载并填写《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内专业方向调剂申请表》,报到时交至410办公室赵老师处。

 

(四)报到与资格审查

   报到时,考生须提交下述材料:

   1.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军人提供军官证)原件。

   2.往届生:需要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由院系按准考证号顺序编号留存,待全国录取检查时备查);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以及就读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若发现在读大三学生,不准其参加复试)。

  3.同等学力考生(指大学专科毕业两年以上、本科结业、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大专生(本科结业生)须提交大专毕业证书(本科结业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4.考生请在复试时带上盖有红章的大学或者专科期间成绩单(应届本科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历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

  5.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考生单位所在人事部门签署意见交给院系进行政审。

  6.参加复试的考生可提供能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各种背景材料,如正式发表的文章、科研成果鉴定书、获奖证书、本科毕业论文概要、参加过的研究项目等材料(此材料面试时交与面试组老师)。

 

(五)复试科目、时间、地点

  1.专业复试科目笔试,时间为329日晚6:00-8:00,各方向复试科目见2019年招生专业目录,具体考场安排报到时查看。

  2.专业面试(包括外语听力口语测试、专业综合面试),时间为330日上午8:30开始,各复试组具体安排报到时查看。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329日下午2:00-4:00,考场为我院313多媒体教室。

 

 (六)复试及总成绩计算方式

  1.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复试科目笔试占30%,面试成绩占70%(外语听力口语占20%、专业综合80%)。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总成绩=初试总分÷5×60%+复试成绩(百分制)×40%。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作为录取参考,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七)关于调剂

  我院仅接收校外高质量生源计划调剂生。申请调剂至我院所需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华中师范大学以外的单位,且报考专业为政治学或相近学科。

2.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最低复试分数线:总分334、外语45、政治55、业务课66

3.考生须为高质量全日制普通本科应(往)届毕业生,且报考国家高水平大学或科研院所;

4.符合国家和我校调剂基本原则。

5. 我院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开放关闭时间段为:32118:003229:00

 

(八)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进行体检。

我院体检时间为329日上午。

武汉市内考生(含本校应届生)建议错峰体检,可选择体检人数较少的325日上午或27日上午教学。

一志愿考生直接去我校医院领表体检。调剂生报到时先缴费领取体检表再至我校医院体检。

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九)录取规则

认真贯彻“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总成绩进行排序,44日前我院将公布考生复试及拟录取结果,考生一律上我院网站查询。

 

三、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

受理举报的电子信箱:(895153018@qq.com

电话号码:027-67865155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20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