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关于2019年接收校外高质量生源调剂的工作办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3-21 10:44:20 点击: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接收校外高质量生源调剂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此办法。

一、拟接收调剂的招生专业

政治学一级学科招生,下设五个研究方向: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国际政治、国际关系。考生填报需注明研究方向。

二、拟接收调剂生人数 7

三、调剂考生申请所需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华中师范大学以外的单位,且报考专业为政治学或相近学科。

2、初试成绩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总分334、外语45、政治55、业务课66

3、考生须为高质量全日制普通本科应(往)届毕业生,且报考国家高水平大学或科研院所;

4、符合国家和我校调剂基本原则。

四、报名时间

我院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开放关闭时间段为:32118:003229:00

五、资格审查与遴选条件

达到调剂申请所需条件,考生本科毕业专业、报考专业与我院政治学专业须相同或相近性。复试录取比例不超过3:1

准予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将于325日在我院网站公示。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20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