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实现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校友会成立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06-26 18:07:54 点击: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明海英 通讯员邱锐 魏露)623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该校举行。华中师范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政治学研究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的校友,从全国各地奔赴桂子山团聚,共促政治学学科发展。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夏立新对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政治学科建设、发展的历程,对一代又一代华师政治学人为学校、为社会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夏立新表示,当前,政治学学科坚持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世情国情民情为研究基点,立足田野调查和国别比较,突出理论构建与实证调研,聚焦国家治理、地方与基层治理、政党治理、全球与区域治理四个重点领域,拓展具有主体性、原创性的治理政治学和田野政治学研究路径,努力构建中国本位、全球视野的学科体系和学术体系,在国内国际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他希望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政治学研究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能够以政治学校友会成立为契机,在政治学拔尖人才培养中实现新突破,为国家社会提供更高质量的人才,希望广大校友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而砥砺奋斗。

会上,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宣读《关于成立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校友会的批复》。

华中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郭庆宣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郝芳华贺信,并代表校友总会赠送纪念品。在贺信中,郝芳华指出,一代代政治学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持“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响应时代号召,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书写了属于“华师人”的辉煌,成为了母校最引以为豪的荣光。她希望,政治学校友会精诚团结、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广大校友事业发展,不断扩大母校影响力,希望广大校友携起手来,在坚守中求真,在开拓中创新,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在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中贡献华师力量。

大会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华中师范大学校友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西藏新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先定捐赠800万元,用于支持政治学科人才引进与教育事业发展;华中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捐赠50万元,用于支持成立华中师范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的研究资金。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为政治学校友会地方分会校友代表授牌。

1985级校友、江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朱虹,1978级校友、广东省委党校教授张志湘,1984级校友、上海君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谋亮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纷纷对政治学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回顾了在华师求学时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母院培养的感激之情,衷心期望华师发展越来越好。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校友会会长、政治学部部长、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徐勇在发言中介绍了学科发展史及其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建立校友会主要是搭建平台,广泛联系在不同地方、不同岗位工作的校友,增进交流,广泛听取校友们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的建议。加深感情,广泛培养校友们对自己学习过的机构的认同感、归属感,建立能为所有校友所向往的温馨、和谐的共同体。

大会由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校友会执行会长唐鸣主持,并通过线上平台同步直播。

据悉,会议期间,还举办了“120年·120人”政治学校友讲坛、校友座谈会等活动,专家学者群策群力推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见质见效,为政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实现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

(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