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擎田野学派旗帜 扬治国理政风帆 政治学校友会成立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06-24 11:41:14 点击:

(通讯员 邱锐)四十余载育人春秋,执笔共绘学科画卷。6月23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佑铭体育馆举行。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务贵、湖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文坤斗、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覃道明、广东省贸促会一级巡视员白明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网络舆情研究所副所长王守宽、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总法律顾问罗寿龙、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邓磊、汉江师范学院副校长吴红斌、上海君合投资董事长陈谋亮,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南生,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两院离退休教师、全体在校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政治学(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政治学研究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校友团聚桂子山,共促政治学学科发展。大会由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校友会执行会长唐鸣主持,并通过线上平台同步直播。

  夏立新在致辞中指出,学科传承“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育人传统,秉持“顶天立地、学达中西”的培养理念,培养了一大批投身于治国理政、学术研究、基层治理、中外交流的杰出人才,形成了科学社会主义原理、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基层治理与农村政治、国际政治等特色鲜明、优势显著的学科方向。希望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政治学研究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能够以本次政治学校友会成立为契机,在政治学拔尖人才培养中实现新突破,为国家社会提供更高质量的人才,希望广大校友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而砥砺奋斗。


  会上,彭南生宣读《关于成立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校友会的批复》。校友总会相关负责人宣读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郝芳华贺信,并代表校友总会赠送纪念品。郝芳华指出,一代代政治学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持“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响应时代号召,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书写了属于华师人的辉煌,成为了母校最引以为豪的荣光。希望政治学校友会精诚团结、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广大校友事业发展,不断扩大母校影响力,希望广大校友携起手来,在坚守中求真,在开拓中创新,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在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中贡献华师力量。


  身处五湖四海的校友们以视频方式,为庆祝政治学校友会的成立送来祝福。大会还收到北京、海南、河南、江西等地校友的贺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曹天禄校友宣读海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刘平治校友的贺信,中国政法大学吴韵曦校友宣读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校友的贺信。1985级校友朱虹(江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1978级校友张志湘(广东省委党校教授)、1984级校友陈谋亮(上海君合投资董事长)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回顾了求学时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母院培养的感激之情,衷心期望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大会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华中师范大学校友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西藏新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先定为政治学学科捐赠800万元,用于学科人才引进与教育事业发展;华中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为政治学学科捐赠50万元,用于支持成立华中师大民营经济研究院的研究资金。查道林为政治学校友会地方分会校友代表授牌。


  政治学校友会会长、政治学部部长、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徐勇在发言中表示,值学校建校120周年之际成立政治学校友会,就是要回顾走过的路程,积聚校友力量,更好地前行。期间,还举办了“120年·120人”政治学校友讲坛、校友座谈会等活动,为我校政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