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02-27 16:10:06 点击:

根据《关于印发〈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2023224日下午,我院在31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南生学校督导组成员罗丽华出席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段维主持。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学校督导组成员罗丽华作指导讲话,对学院领导班子的会前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她谈到,班子成员在会前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希望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检视剖析,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上,段维同志通报了上一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报告。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完善制度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治理结构,把工作整改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不断优化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查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具体,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南生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南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学院党委班子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强化敢为善为的政治担当,提升破解难题的智慧和勇气,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问题、把握工作规律、谋划全面布局、激发整体效力促进学院整体工作和政治学一流学科水平迈上新台阶。